单机人 但也谢谢你的喜欢

Sonnyban 谎言与爱

一个突然的脑洞

 ooc别揍我 🥹

是he  但中途有🔪

有点傲慢?又坦诚的sonny X 固执到生病的alban

左右有意义

可以接受那就开始啦O3O

  

  

  

————————————————————


  

  

要用多少谎言掩盖住我爱你?

alban不知道。

他只知道用一个又一个谎言去否认自己对sonny的爱

他难过吗?

在一开始还会感到难过,

在说出“我们分开吧”的时候会止不住的流泪,

在说出“我们早就没关系”的时候感到心脏抽痛,

在说出“我才不需要他”的时候低下头装作若无其事。


但这样的疼痛麻木后就变得不那么痛苦了,

他学会了拿出那些曾经的甜蜜来当作调侃,

学会了无所谓地提到sonny,

学会了在听见别人问他是不是还喜欢sonny的时候,开怀大笑。

回答“谁还在意他啊”

  

比如现在。

“我们早就没关系了。”

alban说,

“所以没必要再提他了”

左手他撑着自己的下巴,右手指头敲打着桌面

脸上充满了不耐烦。


身边的朋友收起了好奇,纷纷向alban道歉,表示自己不会再提这段过往。

而alban无所谓地挥了挥手,向后靠在了椅背上,好笑地开了口;

“他不过长得像我的初恋罢了。一个替身而已,有什么好在意的。不过短暂的留恋了一下,不会真的觉得自己到底有多重要吧。”

“我会找到更像他的人的”


alban一说出口,所有人都震惊的望向了alban,毕竟谁不知道在前段时间为了挽回这段感情,alban到底是如何放下自己的骄傲去追逐sonny,怎么过了段时间就会变成这样,这简直就是惊天的反转。

但只有uki皱了皱眉头,

小声地说了一句小骗子。


alban好像早就预料到朋友们的惊讶,对着唯一的知情者uki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就准备和朋友们挥手告别,却看见了不远处站着的sonny。

sonny的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望着他们,有没有离开。

alban一愣,嘴里的告别还没说完,就对sonny笑了一下,匆匆离去。


uki慢慢走向了盯着alban离开的sonny问到

“不追上去问个清楚吗”


sonny永远温柔的眉眼此刻确实乌云密布。


uki看着两人,叹了口气,又和sonny说到:

“我答应过alban保密,不能告诉你,但你知道他不是这样的人”

“追上去吧,小猫就快顶不住了的样子。”

“他选择放弃的理由太多了”

“自身的,对你的,对未来的”

“如果他愿意和你说,你们一定可以解决的”

“或许,你只要问了他,他一定会回答你所有问题和解释所有谎言”

“总想着给不听话的小猫一些教训是会让本就懦弱的小猫选择逃跑的”

“他没你想的那么坚强,sonny。他所有的勇气都放在最后一次和你说再见了”


“但现在没时间想了”

“再不追上去”

“你们的羁绊就真的没有了。”




完蛋了,他听见了。

alban想。

他匆忙地跑回了自己的单人宿舍,

扑上床,卷入了被子中。


这下他的oni就真的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了吧…

他那么骄傲,那么优秀,

怎么会容许自己只是个替身呢。


alban紧紧捂住自己心脏,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不能再纠缠下去了。


可他太痛了,

痛到全身都蜷缩起来也抵挡不住心脏处泛来的抽痛。


他太难过了。


alban以为自己所有的爱意与热情都随着那次告别消散了,他以为自己真的放下了,能够坦然面对这段被他自己搞砸的爱情,


但自己低估了对sonny的爱。


alban窝在床上放任自己哭,他从未觉得自己如此绝望。

他太久太久没有放声大哭了,

他好像忘记自己还有这样的权利。


他捂住了自己的嘴,

压抑住了声嘶力竭的哭声,

又开始默默流泪。

一天都未进食的胃也在这是随着心脏的抽痛开始抽痛。他用自己的手缓慢的按揉着自己脆弱的胃,企图让自己好受一点,但手掌的冰凉似乎加重了胃痛。


alban的意识在止不住的眼泪和疼痛中迷糊起来。


他却想着,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连流泪都不敢出声的?


可能是意识到自己的存在微弱而渺小吧,

可能是意识到哭的再难过也换不回想要的人了吧,

可能是意识到自己是不被爱也不值得被爱的时候开始的吧。


但这个问题对于他而言好像没有什么很大的用处。

alban知道,

他一直都知道的

他不是谁的唯一,

不会成为谁的偏爱,

更不可能有人能够永久的陪伴着他。


但他还是有点想念那个温柔的怀抱以及那双温暖的手,

就一点想念,

没有很多,

刚好能让他做个美梦。


再过了一会,alban彻底失去意识,让自己沉沦于美梦之中。

而追到alban门外的sonny并没有立刻敲门,他深知alban的宿舍隔音效果一般,他站在门口同样能听见屋内的声音。

他选择站在门外,听一听屋内的动静。


他听到了alban扑上床的声音,

听到了alban歇斯底里的哭声,

也听到了最后压抑的让他心碎的哭声。

他想,alban还是在乎自己的,

很在乎很在乎。

但他还是没有选择敲门。

他知道小猫有自己的骄傲,不愿意把狼狈暴露给任何一个人。

sonny一直到再也听不见屋内任何声音很久后,

认为小猫应该收拾好情绪,能够和他好好交谈了,

才没有一点犹豫敲响了alban的宿舍门。

“咚咚咚”

一次,

两次,

三次。

无人回应让本身还柔韧有余的sonny开始慌张了。

他想起uki说的话,


他的小猫没有那么坚强的。


他彻底慌了。


sonny从没想过自己会真的失去alban,哪怕是alban最后一次和他说再见,他都没有感到如此慌张。


他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


sonny疯狂的敲响alban的大门,却依然没有回应,他抬脚便踹向了大门,那并不牢固的宿舍门瞬间就被sonny踹开,重重地砸到墙上,发出了“咚”的一声。


sonny进门便看见在床上缩成一团的alban,急忙跑过去查看alban的情况。


声音如此巨大也不过让昏迷着的alban迷迷糊糊地咪起双眼,晃了晃脑袋。他看不清来者是谁,只觉得这双手好温暖,这个怀抱好熟悉,便放任自己落入怀抱,再次失去意识。

sonny简直就要被这个不照顾好自己的小猫气得要死,却只能叹口气,快速地将人包成小猫寿司,再将人送到了医院。


在alban昏迷不醒的期间,sonny将alban身边所有相熟的好友都问了个遍,了解到近来小猫的生活。

虽然依然很活泼,但真的没有以前的元气了;

开始喜欢发呆了,和大家聊天都会开小差了;

总是不好好吃饭,却在每个酒局上都能看见他;

喝多了居然不哭不闹的,安静得不像本人;

尝试着抽烟,却总被呛到;

不再像以前那样热衷于窜来窜去,但问又是说胃不舒服;

总觉得虽然他在身边,却好像离大家越来越远了…….


sonny听着这些事情,眉头越来越紧,他意识到不光他在惩罚不坦诚的小猫,alban自己也在惩罚自己。


他最后才打电话给了uki,他需要确认些什么。

uki在电话里叹了口气,最终将alban隐藏一切都告诉了sonny。


sonny呆住了。

他的alban真的在一点一点地将自己封闭起来。


sonny真的后悔了。


他高估了自己对alban的爱,又低估了alban对自己的爱。


他被alban的一句分手气昏了头脑,只想着如何训猫,傲慢地拒绝了鼓起勇气前来和好的小猫,将他的真心看作是谎言,冷漠的注视着讨好的小猫,企图将自己受到的伤害悉数奉还,却没从未想到小猫本身已经是遍体鳞伤,唯一完好无损的便是那份真心,却在冷漠与疏离下化为碎片。


sonny痛恨自己没能早点发现alban的不对劲,

小猫的固执、不安、害怕、对自己的不自信、的未来的焦虑,对世界的失望,


和对他们的爱情的绝望……


sonny真的从未想过他的小猫居然如此的消极。alban在他面前永远都是元气满满的可爱弟弟,会撒娇闹脾气,会委屈吵架要和好,会难过哭泣要抱抱,不舒服了要贴,伤心了要亲,开心了要揉……


他明明是如此的鲜活,一度照亮了sonny的心,


却无法照亮他自己的心。


那些长久围绕着alban的消极情绪被alban自己隐藏的太好了,若不是uki在某次醉酒后哄骗着小猫,可能没人会知道这些。


他真的太感谢uki了。

uki最后告诉他,alban控制情绪的药物也被他藏在了家里,他希望sonny别再做出错误的选择,也希望sonny能够说服这只什么都自己扛着的小猫,希望两人能好好的谈谈。


与uki的通话挂断后,坐在alban病床前的sonny,看着昏睡的alban,红了眼眶。


alban这一觉睡了很久。

因为梦里的怀抱太温暖了,太真实了,以至于自己过于眷恋,不愿意醒来。

可在梦的最后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对他说

“我爱你”


他醒了。

因为他知道,

这句话是假的。



alban缓缓睁开了双眼,

却发现自己不在自己那小小的宿舍了。


那这是哪里…?

alban试图起身,

但睡了太久的身体并不如自己的愿。


“醒了?”


alban一愣,

像是干坏事被抓包的坏小孩,

有点心虚,又有点震惊。

缓缓转过头,

看见了那个不应该出现的人。

这里是医院,而且可能或许应该大概就是眼前的人发现自己不对劲,把自己送来的。

  

那梦里的那句话......是真的吗......


“抽烟,喝酒,不好好吃饭,不好好睡觉,”

“你就是这么好好照顾自己的吗?”

sonny看着刚醒来呆呆的alban,

心中的怒火只化为一声叹气,

他捏了捏alban的脸,


“回神了,小笨蛋。”


alban这才慌张的用被子将自己的脸盖了起来,只留住几措不听话的头发在外面。

“别管我了sonny!!真的假的有什么意义吗!我们已经没有关系了!你还要管着我吗!”


sonny看着小乌龟猫,也没着急说话,就静静地等着小乌龟猫接受现实,把头探出来。

病房里很安静,除了几声清脆的鸟叫,便只有两人浅浅的呼吸声。


“我都知道了,alban”

sonny打破了这份安静。


alban刷的一下将被子拉了下来坐了起来,难以置信地看着sonny。

“你知道了什么?”


两人就这样相互望着对方,谁都没有再开口。

alban看着那双他最爱的紫色双眸,

久久没有说话,

最后下定决心,叹了口气,倒回了床上,有点自暴自弃地开口:


“是。我很早就知道我心理出问题了。我克制不住那些可怕的想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可我很胆小,我不敢和任何人说,我也不想求助医生,我不想承认我有问题,我不想让大家知道我是个怪物,是个疯子。”

“在遇到你之前,我一度认为我就要撑不下去了。”

“但我遇到了你。”

“我的世界不再是黑白色了。”

“我以为我好起来了。”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很珍惜,也很幸福。但那些可怕的想法与情绪并没有离开我。”

“我在幸福离陷入了绝望。”

“我开始患失患得,开始渴望更多,开始向你索取更多,只为了让自己安心。”

“你给我的越多,我变得越贪心。”

“这些贪心让我变得更加绝望,我固执地认为迟早有一天你会因为我的任性离开。”

“我不想被抛下,sonny。”

“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但我也清醒地意识到我的心理确实出现了问题。”

“这次我选择了求助医生。”

“我想,等我好起来了,或许你还爱我。”


alban露出了苦笑,望向了窗外。


“我确实好起来一点,但我没忍耐到完全好转,我就不顾一切的去找你了。”

“但我忘记了,没有人会站在原地等我的。”

“所以我又知道,我是活该。”

“可你眼里总有些不忍,所以我又满怀着期待地去找你。”

“可你好像止步于不忍,把给我的偏爱回收的一干二净了。”

“忽视和冷落将我所有勇气都打碎了。”

“所以我说了再见,我做好了再也不见的准备。”

“所以我编了故事,想告诉大家我不会再纠缠你了,有问题的只有我,你不过是受害者。”

“所以我想着独自离开,远离你们,别因为我这样的人难过。”

“我以为....…”


“你以为我们就是不合适是吗。”

“所以胆小鬼独自一人承受来所有的痛苦。”

“所以你也把我推开。”

“所以你也把我瞒得死死的。”
“合不合适你一个人说的算,是不是太过分了?alban?”

  

许久没出声的sonny打断了alban的话,alban转头却只看见了sonny低下了头,看不清sonny的表情。


“有时候真想敲开你的小猫脑袋看看里面到底有没有我。”

“你的不安,你的难过,你的痛苦,为什么我不会接受呢?”

“我不需要一个故作坚强的alban,我也不需要一个十全十美的alban,我只需要那个看起来顽皮捣蛋内心却温柔善良的alban。”

“他什么都不需要做就能偷走我的心,他只要看向我我就愿意实现他所有的愿望,他只要对我笑我就愿意把我的所有都给他。”

“我爱你的一切,包括了你的秘密。”

“因为我爱你。”


alban愣住了。

这次真的不是梦。

  

sonny抬起头,红着的眼眶让alban涌上的喜悦瞬间就被难过淹没。

他看不得sonny难过,

看不得他爱的人为他流泪。

  

  

“我们都低估了对方的爱,我们又高估了自己对对方的爱。”

“对不起alban。”

“过去对你我的伤害已经不可挽回了。”

“所以我们都别在互相伤害了。”

“我们都别再互相欺骗了。”

“别再推开我了,alban。”

“别离开我,alban。”


sonny俯身抱住了床上的alban,

他得到了一个回抱以及带着哭腔的,


“我答应你。”




  

  

  

要用多少爱才能挽留你?

曾经的alban会回答你不知道,

因为他从来都没有挽留住任何一个人。

但现在他可以回答你了,

他不需要挽留什么,

因为爱的人已经在身边,

一生拥抱。

——————————————————

  End

  

应该来说是两个笨蛋的故事吧T T

偏爱使两人为所欲为而造成的误会与伤害

好在都没有互相错过

在写的时候脑袋里都是告五人的《爱人错过》

但我的cp不能错过!!!

  

最后的最后

总有人爱你

别伤害爱你和你爱的人

🥹🥹

  

  

  














评论(10)
热度(29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时知相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