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人 但也谢谢你的喜欢

【海维】你若明讲

终于摸了————

虽然还没摸完 啊哈哈

是青春疼痛文学(?

两个别扭笨蛋的故事

海哥再闹别扭老婆要跑啦————

不过别担心 会是he

可以接受就可以继续啦

  

————————————————————————

  

压死卡维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什么?

不是离开自己的母亲,

不是摧毁心血的死域,

  

是艾尔海森那句冷漠到极致的

“就这样吧”


卡维搞不懂为什么会这样。

明明他们昨日还相互承诺各退一步,好好说话,

今天自己就因为一句话沦落街头,

他不明白。


争吵后卡维便沉默的离开家,但他也没有去熟悉的任何一个地方,只是漫无目的地向前走着。他边走边抬头望着黑夜的天空,数着星星放空脑袋。


他记得自己明明是想邀请艾尔海森去约会的,他什么都准备好了,新衣服、约会礼物、约会路线,甚至咬着牙攒下了一笔约会基金,就期待着和他一起去玩的。


怎么就被搞砸了呢?


他在脑海里重复着刚刚所发生的一切。

“艾尔海森你明天有空吗!”

“如果是想让我陪你去干那无意义的捐款,没空。”

“你怎么知道我之前答应了这件事情?你是不是闲得慌调查我啊?!”

“谁没事关注这些,早在你答应他们,这群骗子就已经打着你的名义到处宣传了,想不知道都难,可能全须弥都知道我们伟大的建筑师卡维又要上当受骗了。”

“你知道什么!那个不是骗局!他们给我看了捐款记录以及收到礼物的孩子们的照片!孩子们需要这笔钱,我尽我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我又做错了什么!!”

“我早就和你说了收起泛滥的同情心,你确定那些照片不是早年教令院所举办的捐款活动?”

“你就不能多点同理心吗艾尔海森?为什么总把人往坏的想”

“没什么好说的,就这样吧。”


就这样吧。

卡维愣住了。

他感到眼睛一阵酸涩。

他多么讨厌这句话啊,

艾尔海森明明知道的,

他为什么,偏要说这句话呢。


送母亲上船离开时,

母亲拍了拍他的肩,

说了这句话就离开他了。


望着死域缠绕的心血,

雇主叹了口气,

说了这句话就配合着相关人员拆除房屋。


艾尔海森,

其实不是因为我不听劝对吧,

你也想离开我了,

才说出这句话,

对吗?

对吧。


可我不想你走,

所以我走,

好吗?

我走慢一点,

如果你来追我,

我就就当你不希望我走,

那我就勉为其难和你回去,

好吗?


所以卡维最后依然选择求助提纳里,

希望提纳里收留自己一晚,

让自己好好的整理一下情绪,

等待某个大笨蛋把自己接走。


提纳里担忧地看着满脸微笑的卡维,

不放心地询问真的不用联系海森吗,

卡维露出更灿烂地笑容,谢过好意,说自己相信海森能找到自己。

提纳里拗不过卡维,只好再嘱咐几句,塞了一块原先为柯莱准备的糖果,就离开了。


卡维望着那块糖果,感谢提纳里的贴心,也更加坚定艾尔海森会找到自己。


可希望好像碎掉了。


他没有等到艾尔海森来接他。


他看着月亮缓缓落下,刺眼的阳光照在自己脸上,

模糊了自己的双眼。


“卡维?你这是一晚上都坐在这里了吗?卡维?你怎么了??”

远远就看见卡维还坐在昨晚的位置上的提纳里,皱着眉走向卡维,却望见卡维泪流满面,吓了一跳。

“怎么了卡维,怎么哭成这样了?”


卡维这才意识到自己泪流满面,

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脸,

和提纳里说眼睛只是被阳光刺的有点疼。

他伸了一个懒腰,问提纳里今天有没有空和他去走一圈,小提看着心不在焉的卡维,不忍拒绝,点头答应了。


他们去了一个很漂亮的湖边,沿着湖边看见了很多漂亮的鲜花,还遇到了卖棉花糖的小推车。卡维买了两个,分给提纳里,然后又带他逛向了一处遗迹。


“听说是一个很浪漫的遗迹,建造者为了纪念与伴侣的相遇相知相爱而建设,这是一个为爱而存在的遗迹,很多情侣都进来打卡过,可惜这里可不欢迎我俩这样的进去,不过有机会你可以带赛诺来看看,还挺有意思的。”


“你也可以和艾尔……”卡维没等小提说完,打断了他的话,拉着小提去吃一家新开的餐馆,又和他分享着这些细细碎碎的景点故事。


等到天空最后一丝晚霞被黑暗淹没,

卡维才和提纳里结束了这场有点莫名其妙的“约会”。

卡维和提纳里表示感谢后便与提纳里辞行,

提纳里挥了挥手回应卡维的道谢后又疑惑卡维要离开去哪。


卡维笑着说,

回家。


提纳里这才松了口气,嘱咐卡维注意安全,看着自己的好友越走越远。


不对劲,

还是不太对劲,

提纳里放不下卡维,

最终违背了卡维的意愿,选择悄悄联系了艾尔海森,

才发现自己光顾着盯着卡维错过了艾尔海森的电话以及赛诺的消息,

好在提前与赛诺说过今日,联系不到自己的海森从赛诺那里得到了想要的消息,

艾尔海森才能在接到自己的回电后心平气和地与自己说话。

他将卡维的反常与今日的行程都告诉了电话那头的人,

艾尔海森沉默片刻,与提纳里道谢后挂掉了电话。


艾尔海森怎么能不懂卡维呢,

今日所做的一切,就是卡维原先想邀请自己做的事情。


一场约会,一场艾尔海森缺席的约会。


艾尔海森的心里感到剧烈的疼痛。


昨夜的艾尔海森也固执等着卡维的低头,

他知道自己忍无可忍说出的那句“就这样吧”,

不过是无心之举,说出就感到后悔,

可他依然没能在卡维出去前和他道歉,

顽固的想等着卡维低头。

奈何现在的自己只想打醒昨晚的自己。


艾尔海森打完电话就放下手中的书,

起身就走出家门想去接回家的卡维。

他心中隐隐不安着,

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脱离了自己的掌控。





评论(8)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时知相析 | Powered by LOFTER